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积极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晓霞)记者日前从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获悉:我省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积极落实资本项下外汇管理改革举措,切实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截至2018年10月底,我省共办理外债签约登记84笔,登记金额31.8亿美元,实际流入26.4亿美元,有力支持了陕西实体经济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进一步简政放权,为市场主体投资提供便利。2018年以来,该局取消了投资项下账户核准等业务,对外债和市场项下账户进行整合、简化,将外商直接投资和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业务下放至银行进行办理;取消了外商直接投资和境外直接投资外汇年检,改为存量权益登记;加入六部委外商投资企业投资经营信息联合年报,实现“多报合一”。该局推进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新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境外融资。利用境外发债等融资工具,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亿美元境外债券,成为陕西自贸试验区企业成功发行的首只外币债券;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成为我省发行的首只专项用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外币债券。

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鼓励有实力、有意向的企业加入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截至2018年10月末,陕西有5家跨国公司被纳入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为陕西带来跨境资金流动规模达9.18亿美元。2018年6月,该局成功获批“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陕西成为全国第6个也是西北地区唯一参与该试点的地区。截至2018年10月末,陕西自贸试验区已有6家银行办理便利化试点业务24笔,累计支付金额8910万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积极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指导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筹集资金4.5亿美元收购境

外航空企业;支持单晶硅龙头企业隆基股份首个海外单晶硅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古晋隆基项目(马来西亚)境外融资3.76亿美元,确保该项目二期工程按期建成投产。据悉,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将以服务陕西实体经济发展为重心,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全力支持辖区内企业依法合规开展境外投融资,助力陕西经济追赶超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