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7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建设系统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暨“建设者之歌”慰问演出举行

白阿莹授牌张仲茜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左一)、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左二)向农民工发放工

会会员证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农民工展示工会会员证

本报讯(记者阎瑞先)4月20日上午,陕西省建设系统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暨“建设者之歌”慰问演出在中建西安幸福林带项目建设工地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出席仪式并为项目联合工会授牌。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主持,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西安市总工会主席史南征等领导出席。仪式上,20名新入会农民工会员代表集体宣誓入会,并扫码加入项目联合工会微信群。至此,省建设系统又有3万多名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

张仲茜指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用工形式多样化,农民工已成为我国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陕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的新生力量。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纳到工会中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他们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有关要求,持续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努力提高农民工组织化程度。他希望,中建西安幸福林带项目及工会,要牢固树立“想农民工所想、急农民工所急”的服务理念,坚持以服务促入会、以入会促服务,全面落实好农民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的权益,让广大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据了解,西安幸福林带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体、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建设项目。北起华清路,南至东月路,西至金花路,东到铁路专用线,约17.63平方公里,超过西安明城墙内的总面积。投资200亿元的幸福路区域综合改造,除打造幸福林带之外,还将引入荆峪沟水库、浐河之水,利用再生水补给,建设一条纵贯西安城东的幸福水街。

活动中,省职工艺术家和省建设系统职工演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参加仪式的领导为农民工会员代表发放了《工会会员证》、服务手册及慰问品,并与大家一起观看演出。省总工会、省建设工会、西安市总工会及建设单位的相关领导,省建设系统的300余名农民工代表参加了集中入会仪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