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7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首次巡回仲裁劳动争议案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独萍汪双友)近日,

陕西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接到商洛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移送的4宗劳动争议案件,考虑到当事人均在商洛,为了减轻当事人诉累、将劳动争议化解在基层,省仲裁院按照依法、快速、便民的处理原则,于近日派出3名专职仲裁员组成巡回仲裁庭,赴商洛公开审理4宗劳动争议案件,这是我省首次开展便民巡回仲裁庭赴基层审理劳动争议案件。

在巡回仲裁中,专职仲裁员通过庭前调查、庭后释法,让其中一案双方当事人当庭和解。庭审后,巡回仲裁庭对双方进行了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与答疑,对用人单位相关法律风险提出建议,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近年来,省仲裁院不断加大便民服务力度,探索劳动争议的“事前预防”和“事后化解”等多元化解决劳动争议纠纷的途径与方式,首次以巡回仲裁庭为窗口,宣传了劳动法律法规,提高了劳动争议的基层化解率,实现了仲裁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