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6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听取宝鸡咸阳渭南杨凌总工会工作汇报时强调

把职工的期望变为我们的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章琦)1月7日,省总工会听取宝鸡、咸阳、渭南、杨凌总工会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郭大为强调,工会是职工之家,要当好“娘家人”、贴心人,多做不可能成为可能的事,把职工的期望变为我们的行动。

会上,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曹海芹,咸阳市副市级领导、市总工会负责人庞少波,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巡视员、示范区总工会主席孙华就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作了专题汇报。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省总工会副主席丁立虎、张剑、赵霞,省总工会女职委主任李秀华、经审委主任刘伟等参会并发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郭大为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工作总结会、交流会,更是加油充电、谋划工作会。总结是为了更加明晰思路,要边干边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巩固提升。抓工作要强化系统理念,争取多部门联动,注重多赢,合作产生合力。取法乎上,得其中也,取法中也,得其下也,谋划工作一定要高标准,要眼睛明、见事早,心中有数,知事知源,责任明确,一体联动,反应迅速,落实有力。

郭大为强调,发展无止境,创新无穷期,谋创新就是谋发展,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要敢想敢为,做出特色,创出品牌,形成经验。工会是一个大舞台,只要想干事,就有干不完的事。要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做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要把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贯穿工会工作始终,团结教育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帮职工之所需,解职工之所难,多做不可能成为可能的事。

郭大为指出,学习是一切进步的关键。一切成功,当然来自于持续学习和反复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指示、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关于工会工作的要求,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各地市工会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要放眼全国,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把我们的工作干得一年比一年更好。(本报记者 刘强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