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6期:第01版 首版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

1月5日是小寒,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就要来临。此前一天,安康雪花纷飞,寒风凛冽。当从西安赶来的陕西工人报社社长、总编辑、党总支书记王琴茹,陕西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卫威等一行,在党日活动中将爱心棉衣穿到汉滨区草庙村小学的留守儿童身上时,孩子们争相为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背起了唐诗,寂静而寒冷的山村顿时充满了生机与温暖……

这是此次党日活动的一个难忘瞬间。

为了提升党日活动的效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陕西工人报社党总支与省总工会先进党支部——陕西职旅党支部共同研究筹划,决定把看望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与开展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购买米面油、儿童棉衣等慰问品,到扶贫村看望留守儿童和贫困户,与村干部进行座谈,同时慰问陕西省工人疗养院院长、草庙村第一书记李开宇和本报驻村帮扶干部杨志勇。

2018年,草庙村党支部与广大群众一道,紧紧围绕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大局,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争取项目,促进了脱贫事业的发展,全村确定脱贫退出45户169人。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何万安表示:“今天这个党日活动让我们村的党员和群众心里暖融融的,不仅给贫困户、留守儿童送来了关爱,也对村支部工作带来了好经验。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草庙村的党建工作和脱贫工作做好做实。”

“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这是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张明俊用“为百姓服务一生”的行动诠释的一句话。如今,张明俊事迹展览室是省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安康市党员干部教育示范基地。1月5日,陕西工人报社党总支、陕西职工国际旅行社党支部、草庙村党支部的党员和干部一起来到天柱山村,学习张明俊的崇高品质和为民情怀。在张明俊先进事迹展览室,三个支部的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李开宇动情地说:“此次活动从内容到形式都很丰富,参加的人员除了党员,还有入党积极分子,的确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活动是暂短的,留给党员干部的思索却是深远的。在返回西安的3个多小时路途中,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畅谈心得体会,直到下车时还在热烈地讨论着……正如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王琴茹所言:我们要提高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培养大家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促进支部共建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阎瑞先 本报记者 邰荣军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