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0期:第01版 首版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五措并举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关键字:精神,会议,述职,负责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闫岩)1月10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派驻纪检组组长席金峰要求,五措并举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兴宁同志的讲话精神。

一 是要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兴宁同志的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纪法思维特别是程序意识,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二 是要对照会议精神,梳理去年工作,找出短板不足。重点对照王兴宁书记指出的派驻机构工作上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认真回顾梳理2018年工作,查找出不足和短板,加以改进。特别是要按照牢记身份使命、牢记首要职责、牢记职能定位、牢记工作权限、牢记“一岗双责”要求,把准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壮大长板,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形成创新亮点,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保持强烈的岗位使命感、光荣感,以出色的作为发挥职能作用。

三 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工作规范。积极向先进单位看齐,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有针对性地规范理论学习、组务会议、公文处理、印章管理、日常考核等内部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管理问题线索,规范线索登记、备案、汇总、分流程序。把已有的制度重新梳理,按照中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时健全完善有关条款,完善相关内容,扎紧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做到内容全覆盖、环节紧相连、措施可操作。突出学习制度的实效性,确保可考核、有实效。突出工作制度的科学严密、流程严谨、不留暗道,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好依、严丝合缝。加强台账管理,切实推进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四 是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提前认真谋划今年工作,细化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省纪委印发的派驻机构考核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追根溯源,找准工作着力点,思考研究把短板补齐、把底板加固、把长板壮大的有效措施。紧密结合考核指标,分解任务,细化指标,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紧密结合队伍实际,围绕如何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谋划深化派驻监督工作、切实提高监督效能的方法,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促进群团组织不断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 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好过硬本领,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水平。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始终把“正人先正己”的要求融入纪检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着眼纪检组2019年工作升级晋档和磨练纪检干部实现“双赢”,强化纪检干部的神圣职责和奉献精神,引导纪检干部攻堡垒破坚冰、树标立范。纪检干部要经常自觉内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思考新的历史使命,牢记行动指南,坚持基本方略,从主观意识上,不断提升修养和品行,不断反思和修正自己。牢记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自觉强化团结意识,确保全组干部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协同有序。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意识,严明纪律作风要求,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办案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纪律底线,养成纪律自觉,努力锻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