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8版 专题

榆林合力公司:扶贫路上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对于项目运营方面,应该加强红枣、黄芪的融合产品研发,才能扩大公司品牌的影响力。”“我觉得要提高站位,促进基层单位之间的合作,打造一两个爆款产品……”在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上,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优势,挖掘产品价值,激发市场活力,组织专家反复论证,先后启动建设了清涧红枣项目、子洲黄芪项目、佳县甜叶菊项目、与荷兰合作的世界最先进的马铃薯生产线项目……在扶贫路上,合力人不遗余力地奋力奔跑,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为打造现代化农业企业贡献力量。

铭初心与项目建设相结合

“干好‘产业扶贫’这个本职工作就是讲政治。”7月15日,在榆林合力公司专题党课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群英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是对合力产业扶贫人最真实的写照,也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使命。

初心和使命,在生产生活最基层,在脱贫攻坚第一线。7月4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勇深入子洲天芪公司项目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顶着烈日,沿着凹凸不平的进场路走进作业场地,同施工人员交谈;7月7日上午,公司副总经理、北国枣业公司董事长李兵在项目施工现场和工作人员交流询问,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7月9日,吴群英到清涧县政府针对红枣深加工项目进行了调研座谈,对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7月10日,李兵一行,赴中粮集团进行调研学习,借鉴国内在食品加工及生产销售方面优秀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提升公司对食品加工方面的管理水平……走过山高路远,走进扶贫项目一线,公司领导班子以明确的思路,精准的举措形成了扶贫攻坚的调研报告,力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践使命与运营发展相结合

产品推广齐发展,浓浓合力扶贫情。在调研检视工作中,征集检视出包括“公司运营发展不足”等36条存在问题。公司召开专题研讨会,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做到实处。

7月17日,榆林市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对红枣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8月1日,“子洲黄芪”再登央视,打开了市场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8月8日,“天芪”京东品牌旗舰店正式上线,积极推动了黄芪产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脱贫攻坚一直是合力人心里最牵挂的大事。

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针对每一个产业项目,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产业扶贫政策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结合贫困县的特点,有针对性、目的性、战略性地提出产业项目,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组织项目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同时以市场为导向,找到突破口,提升附加值,构建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产业扶贫项目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也成为了该公司发展壮大扶贫项目的强大动力。

勇担当与企业转型相结合

根据充分的调查研究,吴群英提出:以现代化、数字化、绿色产业为发展目标;以市场化、专业化、工业化的发展路径;通过技术领先、模式领先、绿色领先,制度领先;实现从高质量建设阶段、高质量经营阶段到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三个三年规划,对标高端一流,打造数字化现代化农业企业。按此要求,榆林合力在2019年制定了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榆林合力扶贫公司产业扶贫运行大纲》。

在主题教育中,公司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体系,细化产业项目内容,升级产业内驱动力,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不断加强学习农业产业的新模式,集中对数字化、智慧化农业发展的线上和线下发展进行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确定产业升级层次,以农业产业升级支撑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

善作为与民生大事相结合

职工冷暖牵挂于心,民生大事关切备至。“对职工群众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7月9日,李勇在调研时与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同他们一起拉家常:“家里有几个孩子?”“家里收入多少?”“目前还有什么困难?”群众身边事,他问得十分仔细。并对职工现场提出的有关职工群众利益等问题作出解答,之后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切实落实到位,提升员工幸福感。

截至目前,主题教育活动一共整改36条问题,即知即改4条,限期整改22条,长期整改10条,已经完成了3条。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开展,榆林合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必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为谱写榆林地区产业扶贫新篇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脱贫攻坚新业绩。(刘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