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3期:第01版 首版

张永乐委员:建子女托管中心 解职工后顾之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此次“两会”上,省政协委员、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将目光聚焦在服务职工上。他以《关于职工子女托管的建议》为题,致力于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

张永乐认为,尽管社会上出现的学生托管机构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家长的实际困难,但由于法律缺位、监管缺失,学生托管机构不规范经营、安全隐患等问题日益突出。

张永乐建议,省级与地方、各企业协商,共同出台政策,拓展服务内容,建立以学校为主体、企业为补充、社会组织参与的联动模式,建立托管中心,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通过开展课业辅导、阅读拓展、综合素质、配套餐饮等服务,向职工子女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场所。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