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9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我省严禁中职学校无资质招生、跨层次招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消息 3月1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部署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通知》要求,各市要坚持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职普比不低于4∶6底线,编制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报省教育厅审核;要严格核查跨省招生学校资质、编制跨省招生计划。办学条件不达标或三年内发生过违规办学的学校,不得跨省招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要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严格核查学校招生资质。5月底前,省教育厅将公布全省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中职学校名录,未列入名录的中职学校不得招生。严禁学校无资质招生、跨层次招生、违规“联合办学”、违规设立分校和办学点、“挂名”招生、虚假宣传等,省教育厅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各市要加强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对弄虚作假的一查到底,因注册工作超时、数据不准确导致无法准确查询学籍信息、无法按时资助学生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