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9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

女职工巧手插花妙迎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3月12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科教楼会议室中,来自全院各科室的100名女职工正在学习插花艺术,不时有学员向老师请教。

这是西安交大一附院工会举办“关爱女工多彩生活”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巧手插花争芳斗艳医护巾帼兰馨蕙香”主题活动。

活动中,最初散落的枝、叶、花、果等经过医护人员的妙手配置,一束束精制完美、富有诗情画意的鲜花展现出来,看着学员们脸上开心的笑容,大家真切感受着春意暖暖,更体会着医护巾帼的蕙质兰心。

“我感觉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大家都知道医院工作忙、压力大,工会组织的插花活动不仅使我们学会了插花技巧,增添了生活情趣,提升了对美的欣赏,更是给大家减压提供了一种良好的方法!”泌尿外科护士樊桂玲向记者说。

“作为医务工作者,工作节奏非常快,很少有业余时间去丰富自己的生活,工会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在插花的过程中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同时彼此增进感情。”神经内科工会主席曹红梅教授说。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更要爱职工,今年我们一附院的各级工会组织了一系列具有人文气息的活动,既丰富了院内职工的文化生活,更体现着工会做好职工贴心人、‘娘家人’的职责。”西安交大一附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如是说。

据了解,皮肤科、整形美容颌面外科、肿瘤内科、精神心理卫生科等30余个基层工会组织,先后开展丝巾传情魅力讲堂、女性化妆设计、健康知识讲座、健步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共计43次,参与女职工近2000人,辐射社会人员500余人。

“今年院工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让我们医院不仅为病人祛除病痛,也给职工群众更多关爱,所以未来会根据职工身心素质,组织更多更有趣的活动。”高毅军自信满满地说着。

□实习记者 牟影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