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6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宝鸡市总工会 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帮扶村开展产业扶贫

关键字:扶贫,产业,开展,帮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静)4月2日,宝鸡市总工会组织农业、畜牧技术专家深入千阳县水沟镇纸坊沟村,举办春耕生产技术培训,帮助群众发展产业,受到村民好评。

纸坊沟村是宝鸡市总工会联系帮扶的贫困村。春耕在即,为了让贫困户发展产业从根本上脱贫,宝鸡市总工会结合该村群众有发展畜牧和种植甜瓜的产业传统实际,组织宝鸡市畜牧兽医中心王辉、任光灿和千阳县农科所农艺师李科孝三位专家深入纸坊沟村,在田间地头和蔬菜大棚举办西瓜、甜瓜栽培技术培训班,手把手帮助贫困户掌握脱贫技能。同时在该村会议室还举办了肉牛育肥和奶山羊饲养培训班,让村民们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大伙开心地说:“这次培训专家们解答了许多技术难题,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据悉,在宝鸡市总工会的支持帮扶下,纸坊沟村多方筹措资金100万元,流转土地40余亩建设温室大棚40座,通过种植西瓜、甜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宝鸡市总工会也因扶贫成效突出,被宝鸡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表彰为“全市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