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1期:第04版 读书·观察

韩星海散文获“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一等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由中国散文网、诗书画家网、北京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活动在京近日揭晓。陕西作家韩星海散文《狗年喜忧养犬热》获得一等奖。到目前为止,韩星海已经连续五届获得了这个奖项,堪称“五连冠”。

韩星海系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也是陕西著名散文作家。他勤奋创作,笔耕不辍,曾先后出版专著18部,并有60多篇作品在全国获奖。其个人事迹还被编入《中国作家大辞典》《中国散文家大辞典》等多部典籍中,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他的这篇另辟蹊径的获奖之作,首发于河南《行参菩提》新媒体网,是以冷眼旁观的笔调,书写了当下城市人不注重文明修养,出现泛滥成灾的养狗热情况,给本来干净整洁的城市带来了环境污染以及邻居住户中因养狗带来的不和谐现象,并提出了要理性养狗,爱护公共卫生的心声。□秦茗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