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郭大为主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5月13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强调,要关爱青年人成长,坚持厚爱和严管相结合,给予他们政治上信任、工作上依靠、思想上帮助、生活上关心。要给青年人压担子,压担子就是给机会,要注意发现培养优秀青年干部,让干部梯次成长,把优秀的青年干部在合适的时间用在合适的岗位上。要给青年人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觉得工会事业有干头有奔头,有精神在状态,一到单位就来神,一投入工作就来劲,把公家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干。

郭大为强调,公安干警也是工会会员,要对这支特殊的队伍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特别是要给予那些牺牲或负伤干警的家庭帮助,使他们渡过生活上的难关。要把公安队伍中的先进人物选树出来,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

郭大为强调,抓好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条条落实,不打折扣,把省总工会党组建成政治强、本领强、凝聚力强、能干事、干成事的党组织,推动工会工作走在群团组织前列。考核是管理、是指挥棒、是风向标,是夯实责任、抓落实的重要手段。要完善省总工会机关考核办法,真考、考实,考出压力、考出动力,任务清单化、项目化,精准考核,坚决杜绝“差不多”,既要有规定动作,又要有创新动作,层层夯实责任,督促大家干事。

郭大为强调,做好脱贫攻坚考核整改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及时开展“回头看”,一手抓好省总工会机关的包抓工作,一手抓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在市(区)工会主席第二季度工作例会上,专题推进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