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谋创新方能谋未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11日,浙江客商王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内的陕西科技展区驻足良久。其中,脑机混合无人系统智能增强控制技术引起了王建设的浓厚兴趣。此项目是国家和陕西省近两年的科技创新重点项目,通过大脑与人工智能互补的混合智能技术,增强了无人系统的智能控制能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旺盛生机。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这些成就的背后都有陕西科技的有力支撑。据今年1月科技部发布的《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显示:2018年,陕西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为66.58,居全国第9位,其中科技活动产出指数居全国第4位。陕西还连续两年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省份”受到国务院的表彰奖励。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科技创新道路上陕西将快马加鞭。今年,我省将突出科技支撑引领,继续构建全链条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和协同部署,借助丝博会这一平台,加强与国内其他省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互鉴,提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以交流促进合作,以合作促进发展,以创新谋求未来。(徐颖)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