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全国首个“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在我省上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郑栋)5月18日,陕西“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这是省文物局依托中国移动5G网络打造的全国首个5G“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该平台将立足视觉增强、虚拟互动等互联网技术对革命文物进行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展现,以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对广大观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该平台搭建起了从“云端”到“终端”,手机、电脑、电视“三屏互动、同步传播”的5G革命文物展示传播体系,利用动漫、游戏、VR、AR等新形式、新技术,提供革命文物全息影像欣赏、虚拟触摸和历史事件沉浸式体验,让观众可随时随地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知革命文物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