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首只优质主体企业债券获准发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程靖峰)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核准批复了陕投集团8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发行申请。该债券是我省乃至西北地区首只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募集资金40亿元用于电力开发、资源能源、航空装备、新能源应用等领域,4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去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省发展改革委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开展培训辅导,积极支持、引导企业申报发行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此次企业债券获批发行将为陕投集团助力我省加快“三个经济”发展,做强能源主业、做活资产经营业务、做优新兴产业奠定坚实基础,也将扩大我省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促进我省债券市场健康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积极引导省内优质企业开展企业债券直接融资,做好发行服务和风险防控,不断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