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去年排查非法社会组织809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牟影影)5月21日,省委宣传部与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省民政厅通报了我省2018年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治理情况。

据悉,目前我省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2.9万家,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排查出非法社会组织809家(自行解散51家,劝散257家,取缔320家,引导登记181家),其中打击冠以“中华”“中国”“全国”的非法社会组织10家,取缔利用“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4家,形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高压态势。

渭南市依据在排查中发现的“中国三农为农民办理养老退休”宣传彩页为线索,排查出涉嫌诈骗的非法社会组织“中国三农西部农业养老中心”;宝鸡市民政局、公安局联合查处了打着“精准扶贫”旗号进行诈骗的非法社会组织“为人民服务精准扶贫基金会”,依法抓捕犯罪人员20名,冻结赃款200余万元;汉中市民政局、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查处了伪造社会组织证书、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汉中市张继中医大药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