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8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立案侦办的黑社会组织犯罪案件是前十二年的总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记者日前从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立案侦办的黑社会组织犯罪案件是前12年的总和,查办恶势力犯罪集团及团伙案件是前6年的总和。

——坚持高位推动,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一年多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全省专项斗争动员会和推进会,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对专项斗争作动员部署,并先后作出指示批示80余次。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省扫黑办先后召开29次会议,研究工作推进措施。

——坚持正面宣传,依靠群众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各地各部门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自媒体、互联网,进行全媒体立体宣传,营造强大舆论声势。通过发布公告,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省扫黑办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7474条。

——坚持依法办案,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审判机关先后审结了凤翔县董云翔涉黑案、吴起县闫宏伟涉黑案、临潼王过渡等18人涉黑案等典型案件。省纪委监委先后查处了西安市高陵区张虎受到黑恶势力打击报复致残案、安康市汉滨区赵健案等多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以及充当“保护伞”案件。

——坚持齐抓共管,全力密切协作攻坚克难。省公安厅先后开展了“2019雷霆铁腕扫黑行动”、扫黑除恶“大冲刺40天”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截至4月底,西安、渭南等5市共打掉36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截至4月底,全省共侦办涉黑案件5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22个、团伙451个;破获刑事案件8962起,抓获涉案人员12835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967人,依法逮捕2085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