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8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第二届“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在西安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刘强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赵院刚)5月24日,由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与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省直机关工委群工部女工委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在西安举行。“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省妇联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秀华分别致词。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中国铁建工会副主席白晶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4天,共有150多家获奖单位、300多位获奖个人代表参加,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推荐的展示展演作品150余件,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和履行岗位职责中的风采。

毛传兵说,陕西女性在阅读领域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地,活动在西安举行就是为了更好引领女性阅读、推动全民阅读,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企业、书香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秀华说,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多年来在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中广泛开展“书香伴我行”女职工系列读书活动,同时深入开展了家国情怀、家庭文化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全省百万女职工从中受益。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兄弟省份的学习和交流,共同引领女性阅读、推动全民阅读。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由组委会精选的11件优秀作品舞台展演。“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向陕西省妇联颁发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陕西省妇联培训基地”牌匾、向中国航天建设集团陕西航天建筑工程农民工代表赠送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用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