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6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小小联系卡深深关怀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月24日,伴随着料峭的寒风和淅沥的小雨,咸阳市秦都区养老经办中心副主任兰洁带领工作人员,前往96岁高龄的“旅游奶奶”刘敦喜家中,为老人送上了退休人员联系卡。

“旅游奶奶”刘敦喜1922年出生于北京长辛店,是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最后一届(1946年)金融专业毕业生,曾在外贸部、咸阳商业局、商业学校、蔬菜公司、秦都区外贸局工作,退休后由秦都区养老经办中心发放养老金。

一次微信视频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刘敦喜奶奶提到了她因身体不便一直没有领取退休人员联系卡。得知此事后,该中心主任南志奇立刻安排:“要尽快为刘奶奶送上联系卡,确保服务工作‘零距离’!”

次日,分管发放联系卡的兰洁副主任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老奶奶家中。

“刘奶奶,我们是秦都区养老经办中心的,来看看您,顺便送来退休人员联系卡!”

“哦哦,你们好,快请坐!”刘奶奶看到我们很高兴,放下手中正在阅读的《蓬帕杜夫人的珍藏》,摘下老花镜,兴致勃勃同我们聊了起来。

“您身体怎么样啊,一切可好啊?”

“我每天要走5000步,一步也不能少,身体很好,女儿女婿也都很孝顺。”

“刘奶奶平时生活非常规律,每天上午十点吃一个苹果,午饭应她的要求是‘一荤一素一菇一豆’,晚饭喝杂粮粥,上午读书,下午看偶像剧,心态很好,从来不与人攀比。”刘奶奶的女婿介绍到。

说话间,该中心侯忠辉已为刘奶奶办理好退休人员联系卡,盖好了钢印,递给刘奶奶。

“得知您没有联系卡,我们中心南志奇主任很关心挂念,特地吩咐一定要把联系卡送上门,把服务送到位。养老经办中心是您永远的家,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您尽管说!”

刘奶奶仔细瞧着联系卡,嘴里不停地念叨:“给你们添麻烦了,还让你们专程跑一趟,谢谢啦!有了这个本本,我就放心了。”□兰洁万琼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