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8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6月18日,陕煤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开班仪式,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有关工作,推动陕煤集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总政工师;集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首先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篇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他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举办这次两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班,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集中研讨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以理论学习为主,第二期以交流研讨为主。课程设置上采取个人自学、领读原文、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这样安排的目的,一是“吹号角”,就是吹响陕煤集团在主题教育中全面加强理论学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号角;二是“树旗帜”,就是树立陕煤集团在主题教育中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旗帜;三是“启征程”,就是开启陕煤集团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新征程。

就如何办好学习研讨班,杨照乾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领会主题教育的精髓要义。要把“懂”字贯穿始终,要持续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通”字贯穿始终,持续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实”字贯穿始终,持续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在学习期间切实做到“三个好”,即:端正好态度;研读好材料;开展好研讨。

杨照乾指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起步课,集中学习研讨期间,要结合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相互启发,互相借鉴,使学习交流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工作质量的过程。要把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当前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的根本出发点,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运用好学习成果,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最后,他希望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陕煤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指导解决陕煤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做好陕煤各项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的合力,努力把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向省委省政府、向十二万陕煤职工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德科在讲话时指出,陕煤集团举行集中学习研讨班,这是继主题教育工作会之后,又一次推进会。集团公司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扎实部署、有的放矢,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体现陕煤集团优良的政治作风和优秀的企业文化。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班的定位非常精准,这样的安排是对主题教育工作的一次更为有力的推动和促进。陕煤集团领导班子带头先学,充分体现了陕煤安排在先,研讨在先,更说明了陕煤集团党建工作站位高、抓得紧、做得细、落得实。对于开展好学习研讨班,他提出了“三个切实”的要求。一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学到底、入到心、用到位。二要切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陕煤“北移精神”体现了陕煤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境界,体现了陕煤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忠诚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政治品格,体现陕煤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展的务实作风,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对陕煤“北移精神”进一步研究、宣传和弘扬。陕煤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锤炼陕煤干部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陕煤干部的信心和斗志,满怀激情投入到新时代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三是切实关心职工利益、维护职工利益、发展职工利益。他说,近年来,陕煤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光荣传统精神,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各级组织关心和发展职工利益得到称赞,在今后要继续坚持做好。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煤炭行业职工对国家的贡献是历史性的、是重大的、也是非常不易的,所以在主题教育中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开班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集团公司董事付战超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陕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结合主题教育谈了学习研讨的初步体会和感想。同时,参加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代表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蓬,生态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超晖,陕北矿业公司联合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群英,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聪,彬长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文革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在培训班期间的学习体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在总结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上级领导的要求上来。一是要提高认识,迅速投入学习行动,切实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效果,要把本次学习研讨开展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三是要以学起步,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全过程”,同时要将进一步提炼总结“北移精神”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在陕煤集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何武宏 王英楠 梁新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