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8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读书班的第一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19日,盛夏的西安,高温闷热。早晨不到8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已经从市区赶到了陕煤思创学院,参加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

“举办这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出发前,在集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式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照乾这样说道。

早晨的学习安排在9:00,但时间刚过8:00,好几位领导就提前到达教室,开始自学。上午的学习班的主持人、党委副书记尤西蒂说,“作为集团领导干部,能在繁忙的日常业务工作中抽出这三天来集中学习,机会实属难得,我们要排除干扰,端正态度,安排好时间,严格执行学习日程安排,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在随后的学习中,大家逐一领学原文,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有关篇目。

学习中,大家一边聆听领学内容,一边用笔记录重点内容和学习体会,课间休息时,大家围在一起热烈讨论学习文章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连晚上的时间都要利用起来开展自学,思考下一步的学习体会如何撰写,尤其是在思创学院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里学习,感觉收获特别大!

“平时的工作中,我们的实践活动相对多,业务学习相对多,系统性的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时间则相对较少,而通过今天学习,最大的感受是作为我们领导干部,确实要多学习,多读原著,悟原理,通过对原文原著中的内容体系、思想逻辑的通读,才能真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使我们的政治品行和政治操守得到了进一步熏陶和洗礼,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昌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表示。

“通过参加今天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能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受更加深刻、理解更透彻,认识也更进了一步,尤其是我今天领学的《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篇文章让我感受深刻,思想上对许多问题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总政工师李永刚表示。

“作为国有企业党员来讲,通过此次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学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也将转化为推动陕煤早日实现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企业目标的不竭动力,从而完成好我们这代人的使命,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表示。

“《学习纲要》和《论述选编》中的文章逻辑严密,论述科学精辟,全面反映了当前的形势,使我们对当前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有了系统深刻的认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作为国企党员干部,我们只有不忘初心、不断学习,才能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表示。

集中精力、排除干扰、潜心学习、深入探讨……

一天的学习在紧张、充实的节奏中一晃而过,接下来的两天,学员们还将学习习近平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论述选编》、《学习纲要》的其他内容。大家表示,作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学习贯彻、推动实践”的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上狠下功夫,从总体上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系统钻研和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入脑入心、学深悟透,成为推动我们集团各项工作的思想指导、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王英楠 梁新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