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76期:第01版 首版

首届陕西省宝玉石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安涛 李羽佳)近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首届陕西省宝玉石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是2019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的一部分,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宝玉石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共设玉石雕刻、宝石设计制作(镶嵌)和宝玉石鉴定3个项目,参赛选手既有宝玉石行业从业者,也有相关爱好者。大赛的获奖选手将获得由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的“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和省人社厅认定的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我省是宝玉石首饰消费大省,也是产玉大省,目前在市场上被广泛认可的有蓝田玉、秦紫玉(紫绿玛瑙)、绿松石、鸡血石、水晶、汉中玉、桃花玉、珊瑚玉、富平墨玉、金膏玉等10余种。遗憾的是,大部分玉种都是被作为原料拉到外省加工、销售,在各类全国性宝玉石大赛中,陕西玉种的参评作品也多为外省人制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同彦庄表示,希望通过职业技能大赛为我省宝玉石产业选拔优秀人才,推动行业进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