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熊孩子”瞒着家人想出走 民警慧眼识别“假亲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郝黎俊 刘海生)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却因没身份证无法购票而被“拦”在了车下。为离家出走去西安,12岁少女小雨(化名)先后两次找来陌生旅客冒充自己家人要求办理临时身份证。所幸民警发现情况不对后,立即展开调查劝止了小雨,并及时联系到其家人。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民警刘鑫介绍,8月18日16时许,正在执勤的他接到小雨要求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要求,他发现小雨先后找来两名陌生人冒充自己的姑姑和舅舅,被识破后予以拒绝。小雨如此迫切地想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引起了他的注意,猜测孩子应该是瞒着家人离家出走。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并将小女孩带到值班室进一步询问。在值班室,小雨对个人和家庭情况闭口不谈。对此,刘鑫一边安排同事为小雨购买食物和饮料,同她聊天交流,稳定情绪,一边根据已知的身份信息,进一步查询其户籍信息,最终在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的帮助下,刘鑫联系上了小雨的母亲。

当天下午18时20分,小雨的母亲急匆匆赶到安康火车站。从其母亲口中,民警得知小雨家住在附近的长征村,暑期在家因做错事被母亲责骂后,背着家人离家。看到女儿在值班室被民警细心照顾,小雨母亲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劝导小雨母亲要多花心思和孩子交流,以免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