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i西安”政务服务APP上线测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黄晓巍)8月19日,“i西安”政务服务APP开始上线测试。西安市民通过手机下载“i西安”APP后,就可足不出户,动动手指掌上查询或办理93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i西安”APP首批推出93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其中,60项审批服务事项,33项公共服务事项。涉及公积金服务、社保服务、婚姻服务、教育服务、房产服务、营商服务、医疗服务、新生儿服务、税务服务、助残服务、车主服务等企业、群众最关注的高频事项。

据介绍,“i西安”打破了各审批服务部门之间的行政“壁垒”,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一站式”掌上咨询、掌上办理、掌上查询、掌上评价的全流程在线服务。今后,群众如需办理社保、医疗、教育、民政、住房等事项,都可通过“i西安”掌上办理,并且可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免去以往办事来回跑的烦恼,尽享“掌上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