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1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生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康传义)8月21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西安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参与者。《倡议书》提出要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公共场所将垃圾准确投放至分类垃圾箱;在家里将生活垃圾按可回收、有害、厨余、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至小区公共生活垃圾投放点,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倡议书》动员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自己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而且要当好监督员,主动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通过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纠正不规范投放行为,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从我做起,争当美丽西安建设者。《倡议书》要求大家发扬“西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理念,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让绿色、低碳、公益成为时尚追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争当美丽西安的建设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