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0期:第01版 首版

愿“绿色盛宴”永不落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已落下帷幕。通过这一场持续5个多月的“绿色盛宴”,世界各地的人们记住了生机勃勃的绿色小镇延庆,留下了“绿色印记”,同时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凝聚了更大的“绿色共识”。

荟萃园艺精华,传播生态文明。作为展出规模最大、参展国家最多的一届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迎来了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包括中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在内的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加,吸引了934万中外观众前往参观。

北京世园会上,无土栽培、滴灌、鱼菜共生等生态农业技术,湿地恢复、矿山修复、海水淡化、清洁能源等多种环保技术与成果,在国内外一个个展园中得以展现,蕴含着各国人民追求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生活的不懈努力。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此次博览会,是对生态文明理念的一次隆重传播。

绿色发展昭示未来。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艰辛探索,将一片片荒凉苍茫、沟壑山峁,变得绿意盎然。从昆明到北京,两座举办了A1类世园会的中国城市,见证了生态中国的巨变。中国正以决战姿态向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宣战,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

追求人与自然和谐,追求绿色发展繁荣,追求热爱自然情怀,追求科学治理精神,追求携手合作——只有并肩同行,才能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全球生态文明之路才能行稳致远。

北京世园会虽已落幕,但绿色的种子已播洒在人们的心里。让更多的人意识到,面对世界范围内严峻的生态环境挑战,唯有共同努力,才能让子孙后代既享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又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赵琬微 魏梦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