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0期:第01版 首版

三秦巾帼真个是豪气万丈 国庆假期飞欧洲走上赛场

西安两位女职工自费参加第46届柏林马拉松跑出好成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奔跑中的李艳光(前排右二)

获得的奖牌

本报讯(记者 郝振宇)国庆假期结束后,从天南海北逛回来的人们带回家的不是五颜六色的纪念品就是各地的土特产,而10月8日晚,刚刚乘飞机从国外归来的李艳光和贺博女士,却以自费出国参加马拉松赛的骄人成绩,各自捧回了一枚亮闪闪的“德国柏林马拉松赛纪念奖牌”,着实引起了朋友们的一片艳羡和赞叹。

10月10日,记者一大早在西安曲江南湖拦住了正在晨练的李艳光,听她讲述了和同伴的参赛经过。

李艳光说,她和前同事贺博是9月25日以游客身份从西安出发,26日到达德国。经过短暂休整,于29日上午参加了第46届柏林马拉松赛。

与美国波士顿、芝加哥、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并列为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的德国柏林马拉松赛,创立于1974年,一般定在每年9月的最后一周举行,组委会按照被邀请参赛者报名的个人成绩,划分出不同的出发时间和区域。

李艳光被分在H区,从当地时间10时10分出发,最后以3小时56分53秒的成绩,跑完了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在该年龄组600名参赛者中名列第103名。贺博被分在G区,从9时50分出发,最后以4小时3分10秒的成绩跑完全程,获得了该年龄组第356名。均高于此次参赛的中国选手4小时29分40秒的平均成绩。

李艳光今年6月份刚从西安一家银行退休,而贺博还在上班。她们喜欢运动,近几年才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

李艳光说,她去年第一次在西安参加马拉松赛,只参加了一个“半马”。今年4月在杨凌参加了一个“全马”,跑完了全程。但这次跑下来,尽管有时差等因素影响,但两人“觉得体能都还可以”。

据介绍,参加这些国际马拉松赛事门槛不低,要经过多层报名遴选,吃住等各种开销总计在万元以上。面对“花钱找苦吃”的疑问,她们的回答是“我们重在挑战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参加完柏林马拉松后,她们还参加了慕尼黑啤酒节,随后又到意大利游览,最后从德国返回。回国后,她们加紧训练,备战本月20日的西安马拉松赛。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国民收入提高,追求个性化生活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据新华社报道,在吸引了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6900多人参加的这次柏林马拉松赛上,中国跑者多达2117人,仅次于美国的5432人和英国的3766人,成为除德国本土以外参赛人数第三多的国家。

在返程的飞机上,许多老外和国内游客获悉她们是自费出国跑马拉松后,都伸出了钦佩的大拇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