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5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全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牟影影)10月16日,省住建厅、省人社厅联合组织召开全省住建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通报国务院对我省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坚决遏制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发态势。建设单位是工程建设的首要责任人,必须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建立工程款专用账户,并按时支付工程款。总承包单位要担负起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主体责任,不得以工程款未到位等为由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要扎实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处罚和失信曝光力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