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7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陕西工会法人资格证登记管理系统2.0升级版上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白雪)工会法人资格证登记管理系统升级版于本月在陕西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全面升级上线。本着竭诚服务职工和方便基层工会的原则,更新升级后的资格证登记办理在资料下载、办理流程、管理规范三方面更加便捷、规范、合理。

据介绍,为解决基层工会在申请办理资格证时对如何进行资料准备和表格填写的问题,省总工会在官方网站首页(右上角)设立了“文件下载”专区,点击后便可看到“工会法人资格证办理及注销所需资料”。在该“专区”即有资料准备的详细说明和各类表格的下载链接。

新的工作平台根据基层工会办理需求,将表格细化为:申请登记表、变更登记表、注销登记表、遗失补办申请表和权限转移申请表五类。填写内容及审批盖章程序都清楚明确,基层工会只需认真阅读资料准备说明,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准备所需材料后即可一次办结。

为进一步规范工会法人资格证登记管理,解决全省各级工会在办证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省总工会专门制作培训视频,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各项功能和规范操作运用,办理过程中不同情况下基层工会应准备的资料以及表格设计的目的和填写要求,对办证中出现的几类常见问题给出了具体处理办法和法律依据,使工会法人资格证登记办理更加规范。为便于各级工会学习交流,培训课程在省总官方网站下载后即可观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