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8期:第01版 首版

省国资委对省属企业负责人予以安全生产警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省国资委对省属企业负责人予以安全生产警示。

当前,各企业都进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稳增长压力大,生产任务重,加之入冬后天气寒冷,不利于生产的因素叠加。省国资委强调,各企业、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亲自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

省国资委指出,省属企业党委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党委会研究议题,把安全生产与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政治担当。

省国资委强调,省属企业要通过完整系统的标准化流程,警示和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约束和规范全员安全行为;要严格落实奖罚制度,重奖遵规守纪、按章操作模范,发挥典型示范效应,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要严格安全管理,严肃事故责任追究。

据悉,省国资委将派出以领导带队的稳增长工作督导检查组,重点督促检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求省属企业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特别对煤矿、非煤矿山、石油天然气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行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