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8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将组建职业健康专家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国星)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规范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我省将组建职业健康专家库。专家库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职业病防治水平,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

专家库专家人选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的陕西省常住人口,包括职业病诊断鉴定专家、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专家、职业卫生技术评审专家、放射卫生技术评审专家。专家库专家的主要职责为:履行职业病诊断鉴定的职责;履行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职责;履行乙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格认可技术评审的职责;履行参与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的监督检查职责;履行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定的技术评审工作,包括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评价(乙级)、放射卫生防护检测、个人剂量监测等;履行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报告、控制效果评价报告的评审和职业病放射防护设施的竣工验收等职责。

据了解,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专家库专家的组织培训和考核工作,根据专家库规模,在考核合格的专家中再次遴选、确定专家库专家名单并发放聘书,要求每名专家的聘期为5年。我省将对专家库专家进行动态管理,有专家退出时,每年可以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增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