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2019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牟影影)11月8日,2019年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对标对表新时代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目标,瞄准全球气象观测发展前沿,持续优化气象观测站网布局,推动气象综合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陕西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快速发展,观测业务改革调整稳步推进,气象观测科技创新持续发力,初步建成较为完善的“天、空、地”三位一体综合气象观测体系。其中2018年,陕西省气象局在全国基层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取得第四名,今年全省主要业务指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据了解,2019年,陕西推进全省天气雷达站网建设;小型无人机气象观测示范项目完成无人机平台及机载传感器选型、观测技术体系建立等业务化应用设计,开展气象常规要素、与探空和微波辐射计数据的比对标校、环境气象探测、农业生态遥感监测等试验,正在完善业务运行规范;积极推进生态气象观测站网建设,开展生态气象观测示范建设,为全省生态站网建设积累经验;完善秦岭生态气象梯度观测布点,海拔3730米的秦岭太白山拔仙台生态自动气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