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铜川公安局王益分局运用“ABCD”工作法

成功追回农民工血汗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杨嘉伟)临近岁末,欠薪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靠前一步、主动出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近期,该分局通过“ABCD”工作法,成功破获一起恶意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为农民工成功追回血汗钱。

今年7月,该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通过在工作中的摸排发现,辖区内后洞一企业恶意拖欠30余名农民工工资7万余元。随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该分局局长党正义要求,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立案、第一时间破案、第一时间追回。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于10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追回拖欠的所有工人工资7万余元。10月下旬,该分局举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返还大会。

在返还大会上,副局长王勇将追回的农民工工资全部返还到农民工代表的手中,农民工接过警察手中的血汗钱心情非常激动,向公安机关送上了锦旗,以表达对王益公安辛劳追缴拖欠工资的感激之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