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到2022年陕西省各类双创孵化载体要达到2000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关颖)11月12日,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双创服务体系,营造双创良好生态,目前,全省建立各类孵化载体1451家,在孵企业4.8万余家。

自2016年至今,全省建立各类孵化载体1451家。其中,省级以上419家,国家级171家。在孵企业4.8万余家,从业人数50万余人,毕业企业4000余家,120余家挂牌上市。西安高新区咖啡街区、曲江创客大街等孵化载体集聚区成为全省创业文化高地。杨凌众创田园、安康扶贫空间、白水县苹果+众创空间等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逐渐转型升级,有效带动了创新创业。

下一步,将继续支持孵化载体多元发展。持续加强创业孵化链条建设,到2022年,全省各类双创孵化载体达到2000家,各设区市至少形成1个特色众创集聚区。构建开放共享孵化生态。加强科技金融投资服务,在年底前再组建3支引导投资基金子基金。持续推进科创版“百家企业培育计划”,制订上市奖励方案,培育入库拟上市企业200家以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