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6期:第01版 首版

榆林市总工会部署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刘健)近期,榆林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和座谈会,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部署。

11月8日,榆林市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帮扶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研究了全市在档1339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在会上指出,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全力做好这项民生工作。他要求,市总工会要迅速成立帮扶工作专班,夯紧压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从精准服务、多方联动、聚焦重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入手,扎实有力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11月12日至13日,榆林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点对点,面对面”座谈会,按照短板弱项相似、困难职工数量相当、工作进展基本一致等原则,将12个县区分为四个批次,有针对性进行座谈。期间还学习了中省最新帮扶政策并提出落实措施。

座谈会要求,各级工会要利用一个月时间,对1339名在档困难职工重新核查核实,对档案实行分层级动态管理;要精准施策、用好资金,跟踪回访进一步确认帮扶信息;要把握节点、巩固提升,确保全市困难职工2020年同步迈入小康。会上还下发了《关于成立榆林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项攻坚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对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督导。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