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7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职工读书会”多多益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样的读书活动太好了!”近期,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会联合北京科学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共同开展了职工读书沙龙活动,近300名园区职工参与了这4场读书沙龙。此次联合读书会的成功举办,是职工读书沙龙直接进企业的首次尝试,也是园区职工讲师进讲堂的开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人都懂,然而,要真正养成读书的习惯,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特别是生产一线的职工辛苦工作了一天,业余还要抽出时间来读书,确实需要一定的毅力。

笔者以为,如果工会组织充分发挥教育职能,有计划有组织地会同企业举办“职工读书会”,作用不可小觑:首先,能培养职工读书的兴趣,使他们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像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区的职工读书沙龙活动,分享的第一本书目就是《怎样读书》,并请名家老师和大家一起畅谈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的话题。名家还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读书的经验和困惑等,与广大职工进行心得与感悟的交流分享,提出提高学习效率的建议,想必听课的职工受益匪浅,从中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启发与鼓励,激发出读书的热情和兴趣;其二,提升了职工的技能技巧,让他们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有了“职工读书会”,就可以“量身订制”,根据职工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沙龙活动,让职工按需“充电”,不断学习和补充工作和生活的知识及技能,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第三,读书活动还让职工提升精神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这样的“职工读书会”多多益善!□费伟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