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7期:第01版 首版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 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访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乙班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

关键字:奋斗,最美,新时代,亲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何菲在座谈会上发言(本报记者 刘强 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在我省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11月14日,在省总工会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精神座谈会后,记者采访了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乙班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她表示,非常愿意向全省职工群众分享赵梦桃小组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经过和收到总书记亲切勉励后的体会感受。
      何菲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赵梦桃小组命名56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赵梦桃小组18名组员萌生了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工作的想法,同时也想表达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梦桃精神代代相传”的决心。
     8月16日,赵梦桃小组组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并在信中附上了18名组员的亲笔签名。在征得姐妹同意后,何菲于当日上午将信寄给了习近平总书记。
      “在寄这封信的时候,我还想,总书记那么忙,会给我们回复吗?”何菲说,“没想到,11月11日深夜,集团领导突然打电话告诉我,说小组寄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可能有回复了。”
      在经过反复确认后,集团领导郑重告诉何菲:“总书记真的回复了!”
      “当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感到特别振奋,强烈的幸福感顿时涌上心头,激动得彻夜难眠。”何菲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既是对小组、咸阳纺织集团的勉励,也是对全省广大职工的精神鼓舞。
      第二天上午,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咸阳纺织集团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何菲一字不漏地将总书记的亲切勉励背诵了出来:“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既是谆谆教诲也是殷切希望,给予了我们极大鼓舞。”何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纺织青年、梦桃精神的传人,我和姐妹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爱党信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不让一个伙伴掉队是梦桃精神的核心内容之一。”何菲说,“工作中,我要向老组长赵梦桃那样,和姐妹们一起好好干、下苦干、老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新创效、创先争优,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何菲最后表示,她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承和弘扬梦桃精神,像赵梦桃那样在勤学苦练中掌握技能、在潜心钻研中增长才干,真正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奔跑者的姿态,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本报记者 阎瑞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