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7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创我国航天测控任务间隔最短纪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吕炳宏)11月16日,记者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11月13日,我国先后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与宁夏一号卫星。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作为主要测控单位,圆满完成多点并行测控任务,创造了我国航天发射测控任务间隔最短纪录——175分钟。</p>
      11月13日,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各测控站点先后完成对两枚运载火箭的跟踪测量,数据获取完整有效,信息处理传递正确,软硬件运行稳定,通信讯息链路畅通。经过一系列操作控制,几颗卫星先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建立正常工作状态。
      据悉,在任务准备阶段,该中心通过梳理跟踪数据,总结以往经验,不断进行方案改进,确立了一系列完备的应急处置流程。中心本级重点对测控资源调度系统进行针对性优化,集中调度、合理配置各地测控资源,有目标、有步骤推进相关工作;各地参试站点则利用任务契机,加强参试人员跟班训练和实操演练,开展训练模拟系统演练,增强训练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参试人员综合测控能力素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