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8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将弘扬梦桃精神作为班组建设的助推器

关键字:助推,建设,班组,作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牟影影)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以“弘扬梦桃精神·助推班组建设”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创建和争当“赵梦桃小组式先进班组”活动,评选命名了12个梦桃小组式先进班组。

活动中,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充分发扬“梦桃精神”的激励作用,利用“评先树优”机制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推广典型;在创建“学习型”班组中,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培养技能人才为目标,不断营造班组努力学习的氛围;注重制度建设,提升班组执行力,认真落实班组岗位责任制;注重发挥潜能,提升班组创新力,将班组建设与企业改革同步推进;组织班组开展文化体育等活动,培育、创建班组特色文化。

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积极探索班组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使“赵梦桃小组式先进班组”争创活动实现了拓展和创新。评选范围由纺织行业向所属的商贸流通、银行保险、烟草、税务、轻工等行业拓展。与陕西省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协作,将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作为班组建设联系点,定期进行交流研讨,并就“新时代如何弘扬梦桃精神”进行专题调研。

另悉,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在全国轻工烟草行业班组建设工作交流会议上,对开展“弘扬梦桃精神·助推班组建设”创建活动和评选命名梦桃式先进班组的经验进行了专题发言。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