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0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首个开发区总工会成立

牛恺当选西安市高新区总工会主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11月20日,西安市高新区总工会成立暨高新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标志着我省首个开发区总工会成立。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出席。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西安市高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在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牛恺当选高新区总工会主席,郝耀伟、杨迪(挂职)、具美汝(兼职)、宁宸(兼职)当选副主席。

大会指出,高新区总工会及其领导班子要坚持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围绕中心,全面动员广大职工在首善区建设中建功立业;要高举服务大旗,持续构建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和谐环境;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奋力推动高新区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王军表示,西安市高新区总工会的成立,标志着西安开发区工会推进体制创新取得了新突破,也标志着高新区工会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为其他开发区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他指出,高新区总工会要积极探索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的建会入会新模式,最大限度把包括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要突出主责主业,全力服务职工群众;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本领水平,开启新时代开发区工会工作新征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