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大唐灞桥热电厂脱硝项目获省公司科技成果一等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马子惠)近日,大唐灞桥热电厂“秦刚劳模创新工作室”《SNCR-SCR混合法脱硝工艺的改造和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大唐陕西发电公司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自今年供暖结束之后,该厂四台脱硝装置开始按照该方案的运行方式运行,4至11月全厂脱硝运行成本降低约500万元,较往年同期下降约50%。此外,该方案还为现有300MW和600MW等级的火电机组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工程提供了一种技术上高度可靠的、经济上可接受的备选技术方案。在完成脱硝还原剂变更为尿素的同时还能将脱硝效率提高5%,能够有效解决困扰多数火电机组的脱硝改造后空气预热器频繁堵塞问题。

该项目不仅在零成本投入的基础上取得了显著的节能效益,还确保了生产设备安全环保高效运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