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9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到西安市调研放心早餐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在西安地铁安远门站放心早餐销售点,现场了解早餐配送、销售等情况,听取销售人员和市民的意见建议

(本报记者 郭玉军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食品安全和一线职工思想状况等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等一同调研。

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成立13年来,以统一标识、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的“六统一”和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甜蜜素、不添加色素、不添加芡粉的“四不添加”的经营理念,坚持源头把关、过程管控,深受广大市民的信赖和欢迎,2010年被商务部评为全国五家放心早餐工程示范企业之一,2012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称号,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目前,分布在大街小巷的1000多个放心早餐销售点已成为古城西安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郭大为一大早来到西安地铁安远门站和凤城三路与未央路十字西安放心早餐销售点,现场了解早餐配送、销售等情况,听取销售人员和市民的意见建议。随后他来到企业生产基地,通过监控了解食品加工过程,实地察看企业食品安全、食品检测及企业管理情况,并主持召开企业一线职工座谈会。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惠介绍了公司经营管理情况。

郭大为指出,民以食为天,好心情从早餐开始,放心早餐工程连着民心,市场前景广阔,企业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坚持从源头入手,加强生产过程管理和品质监管,挖掘传统食品文化,注重品牌建设,突出快捷方便和品质体验两个特点,用心用情用力为市民打造可口、健康、营养、安全、快捷的早餐。食品的灵魂在于“放心”,食品安全,企业安全,食品生产企业要突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系统意识,精益求精,做好生产加工、包装配送以及街头零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

郭大为强调,关心职工、支持企业、尊重企业家是工会组织的职责。全社会要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企业家,帮政府干事的企业,应受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工会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企业多一些关心,多一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探索放心早餐进工会爱心驿站工作,拓宽爱心驿站用途,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把好事办得更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