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4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西安工业大学 2019中国非遗文创作品大赛获银奖

关键字:大赛,作品,工业大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光奎 杨飞)近日,由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高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增爱公益基金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作品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办。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王若鸿指导、李家琪同学创作的《陕西旬邑彩贴剪纸文创产品创新设计》荣获银奖。

本次非遗作品大赛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将传统非遗元素结合创新设计,让产品融入当代生活,赢得了年轻人的关注。大赛开创了“非遗+文创+创业+就业”这一符合国情的非遗创新发展模式,旨在探索非遗活态传承和传统工艺振兴的路径,引导青年一代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对中华文化产生高度认同,延续文化精神与血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