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6期:第01版 首版

牢记嘱托 做情为民所系的新时代工会人

关键字:工会,新时代,为民,牢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5·12”特大地震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当年受灾严重的略阳徐家坪群众表示诚挚问候,祝愿乡亲们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汉中市各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

初夏时节,旭日东升。朝阳下的天汉大地生机盎然。

从满目疮痍到焕发新生的10年间,一批批失去家园的人喜迁新居,一条条宽阔的道路穿山越岭,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汉中经济迈向更高层次——新家园、新生活、新产业在新时代成为现实。

时间回到2008年5月20日,在“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余震危险,来到徐家坪这个仅有146户人家的小山村,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今年4月17日,徐家坪41户群众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报告灾后重建家园情况,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激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灾区人民,近日向徐家坪的乡亲们表示问候。总书记表示,得知大家克服困难、发展生产、重建家园,如今收入大幅增加,住进了安全宽敞的新房,用上了水、电和宽带网,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感到很欣慰。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祝愿乡亲们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5月1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专程赶到徐家坪,向干部群众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并主持召开学习座谈会。大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说,10年来,徐家坪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生活有了明显改善、精神状态也有了很大提升,大家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在汉中市工会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各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做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新时代工会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用勤劳双手共建美好家园。

宁强县天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刘仕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话语让我心里暖暖的,我一定会把这份嘱托传达到每个车间、每名职工。在新时代,我们全体员工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灾后的汉中涅磐重生,在第三届丝博会上,向世界展示了更多可能,共签约项目187个,总投资2692亿元。

劳模代表、勉县唐家坝小学校长刘先富说:“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后,我内心十分激动。10年前,学校的校舍在地震中成了危房,如今,在党和政府实施的灾后重建中,学校的各项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和城里的学校一样坚固、漂亮。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切实感受到了农村教育所发生的巨变。我总会给孩子们讲,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只有勤奋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更好回报社会。”

灾后的汉中,最漂亮的建筑是民居,最安全的建筑是教学大楼。

与此同时,工人文化阵地建设热火朝天。滨江新区工人文化宫综合体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员往来,一派繁忙景象,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截至2017年,勉县、西乡县工人俱乐部已改造完成,职工群众又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新时代的到来、新产业的崛起,促使工会组织不断创新,以更好适应职工群众的美好需求。汉中市各级工会干部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关怀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源泉,让工会工作实现三大突破——深化职工服务工作实现新突破、网格化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工会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汉中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成宝华表示:“我们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挑起‘扑下身子办好民生实事,挺直腰杆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会人责任和担当,全面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杨文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