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团委书记述职考评会暨共青团工作研讨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2月18日,陕煤集团2019年团委书记述职考评会暨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蒲洁能化公司培训中心召开。

会上,府谷能源、陕钢集团、陕化公司、彬长矿业和铜川矿业分别就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重点对开展团青工作、团的思想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制度建设和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在听取完述职报告后,会议现场进行了团委书记述职评议现场考核打分。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共青团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共青团工作谈感想、谈措施、谈问题,谈下一步工作打算,畅所欲言,交流成果,分享经验,还对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与改进企业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意见(意见征集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2020年集团公司共青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指出,2020年集团公司共青团工作要把握“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主题,围绕五个方面做好全年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功能,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健全组织体系,完成换届选举,健全团组织机构,实时更新“智慧团建”,开展组织整顿工作;三是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团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做好“双推优”工作;四是要激发支部活力,制定《团支部工作手册》,推进团支部的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基础资料管理,开展“一团一品”创建;五是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完善共青团工作考核制度、代表大会发言制度、团代表走访团员青年制度、团委书记例会制度,推进共青团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王世涛 伏浪)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