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7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动力”推举“鹊桥”进入预定轨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5月

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这是世界首颗运行于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通信卫星,将为今年底择机实施的嫦娥四号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任务提供地月间的中继通信。而推举其升空的发动机均由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提供。

航天六院院长刘志让介绍说,年底前,六院研制的发动机还将助推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与“鹊桥”相会。据悉,从2007年10月至2013年12月,“陕西动力”已将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顺利送入太空,圆满实现了我国月球探测“绕落回”三步走中的前两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