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8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忙碌的电仪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年前夕,陕西延长油气勘探公司采气二厂青阳岔净化厂电仪组作业现场,各类“外形”迥然不同的仪表仪器,看似在正常运转,谁知道下一秒钟它们会不会“罢工”,电仪组必须准备随时随地应对不测风云。

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小青年刘倓,午饭也顾不上吃,认真在各个操作台上凝神倾听,仔细搜寻一丝丝不和谐的“音符”。

原来,本来还在正常休假的他,听到净化厂会战的号角,再也坐不住了,自己包了个车,连夜匆匆回到阵地。

“我都不好意思潇洒了,生产会战这么繁忙,我在外面和朋友欢歌笑语,心却早飞到了净化厂,飞到了日思夜想的电仪岗位。”刘倓一边忙着一边说,我们虽然只是普通员工,但常记着电仪组长任航线的叮嘱。其实,他们组长任航线刚刚从靖边医院偷偷跑出来。

正在高高的操作台上检测三甘醇的电仪组长任航线头也不回地说:“说什么呢?好好干活。”

“任组长这次病得比较严重,身体开了一刀,刀口还没完全愈合,他把吊瓶都带着上山了,这不,我们刚刚帮他在床头上吊了一瓶液体。”

“哎,你还有完没完?”

“我这病根本不算啥。在厂区多转几圈,也就差不多快好了。我只有一个心愿,眼前这些闪闪烁烁的各种净化仪器仪表,永远健康百病不侵,这样生产会战才会更加顺利。”□黄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