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职工慧眼识盗贼受嘉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姚永新)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通报嘉奖一名制止偷盗铁路器材的职工,其好人好事迅速在全段传开。

2019年12月25日15时许,该段小寨线路工区工长秦桂荣带领职工在阳安线小寨至青羊驿间k52+150处巡查线路作业时,发现在上下行线间闲置的线路上有15名穿作业装、戴安全帽的人员正在切割抬运废弃线路钢轨。秦桂荣一愣,心想:“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怎么会有工程单位不打招呼就搬运路材路料呢?最近二线施工没听说哪个单位要回收旧钢轨呀?”他发现这帮人行迹可疑,已将该段线路扣件拆卸了约160米,且正在氧割钢轨。随后,他故作镇定,边询问边汇报,对现场人员及车辆进行拍照留证,并及时向辖区的勉县铁路公安所报案。当日19时,从勉县公安所获悉:确认这是一起盗窃案件,目前已将嫌疑人控制。由于他的及时制止和举报,挽回了铁路公共财产损失,维护了铁路线路治安安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