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2期:第01版 首版

省国防工会召开媒体座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1月6日,省国防工会召开媒体座谈会,邀请中省主流媒体负责人及记者参加,就如何进一步讲好陕西国防工会故事、劳模故事、班组建设故事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出席并讲话。

吴志毅向参会媒体介绍了过去一年省国防工会的主要工作。他说,2019年,省国防科技工业劳动竞赛委员会隆重表彰系统首届劳动模范。省国防工会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了跨行业、跨地区送教下基层班组长培训,组织了班组建设推进会、中国国防邮电产业班组建设论坛等系列班组建设活动,编印了国防系统劳模服务团手册。

吴志毅表示,2020年,省国防工会将围绕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工作,紧扣重点科研型号、重大工程项目,开展高新工程劳动竞赛,启动第二批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劳动竞赛,在邮政、通信等行业开展“提质增效”劳动竞赛;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劳模服务团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技能竞赛工种和参赛职工,启动第二批跨行业、跨企业、跨地区名师带徒活动,组建职工创新工作室同业联盟,充分发挥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的作用,为企业提供菜单式服务;不断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举办国防系统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展,推出一批国防系统职工艺术家;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助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进一步摸清困难职工底数,查清致困原因,加大分类帮扶力度,做到责任到人,坚决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工作能力,面向基层工会和基层工会干部开展送教活动,让基层工会干部在门口接受专业培训,把工会主席分批送到外地知名大学进行培训,着力提升工会干部特别是工会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